硫水水水水水

主原创,小说,梗题(极少)还有各种杂七杂八的玩意。

交友关键词:FOB‖法扎‖历史系男生‖jojo‖脑叶公司

我爱老金,希望有朝一日买齐他的书。

【渣文】把作文预赛写的文放上来混一下

生活中的情趣

人与动物最大的区别,不在于会否使用工具,而在与是否会享受生活。生而为人,在大约70年左右的生命旅程上,情趣是不可缺少的。

某天早晨,一觉醒来,望向窗外,天空一片澄碧。几朵洁白的云淡淡的仿佛薄纱般贴在晶莹的苍穹;某个午后,在温和的淡金色阳光下,翻开一本书,细细体会散着一丝油墨味的印刷字体中,书的作者向你展现的另一个世界;某个傍晚,金乌西坠,月光正好被云薄薄地遮挡一点,天空中稀疏地缀着几颗星星,想象着这星光跨越了几万年甚至几十万年孤独而静谧幽深的宇宙来到你的眼中。。。。。。如果愿意去观察,愿意去想象,生活中的情趣,总是不缺的。

包括我自己在内,总会有人抱怨生活是无趣而死板的。日复一日,每天的生活过程像是被设计的程序一般,重复、重复、没有时间,也没有兴趣对任何触手可及的美作哪怕一丝丝欣赏。

仿佛像是由血肉拼搭成的机械。

这不是生活,没有情趣的生活,已无法被称作生活。不能按照自己的想法,不能在基本的规则下以自己的处事方法过完每一天,不会思考,不会感动,这不是人类,甚至不是动物,这只是人形的提线木偶罢了。

我接受一切为众人所认可的基本规则,却不能忍受更高要求的条条框框将我感知世间万物美丽,努力发掘生活情趣的灵魂抹杀掉。

不论早晨醒来时眼皮有多沉重,我总会仰头看看今天的天空是否也温柔地明亮着;不论晚上回家时身体有多疲惫,我总会找个时间在月光下看看夜空中最亮的一颗星。又或是每一天每一天,我都会去照顾我家养的几盆小花,看它们绽放出属于自己的或娇艳或清丽的花朵,那是它们生为花的证明,那是它们生为花的骄傲,那是它们存在的意义。

是了,这便是了,生活中的情趣不就是如此么?为着明媚的日子而快乐,或在阴雨霏霏之时也能静下心听窗外柔和的雨声;路过花丛时不要无视地走过,而是轻抚一下它们极富生命力的花瓣,感受那从手指间传递来的一股只有真正活着的生物才会有的力量。

“生活中不是缺乏美,而是缺乏发现美的眼睛。”生活中的情趣不会大张旗鼓地就这样跳出来让你看见,再怎样抱怨生活,也不过是为着你那无心去找寻美丽的眼睛所找的懦弱无力的借口。我想,只有愿意自发去寻找生活中的情趣的人,可能才是真正活着的人吧。

———————————————————————————————渣的我都不忍直视qwq

评论(4)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