硫水水水水水

主原创,小说,梗题(极少)还有各种杂七杂八的玩意。

交友关键词:FOB‖法扎‖历史系男生‖jojo‖脑叶公司

我爱老金,希望有朝一日买齐他的书。

【渣文】期中考考完又能拿考试作文混更啦~

1.渣2.文风有毒3.真事4.有点做作5.求不嫌弃QAQ

南方的天,要是冷下来,便是刺骨的冰冷。将自已包裹的再紧也无济于事,四面的冷气从任何的空隙中钻进来,刺痛着每一根神经。

那日似乎也是这样的天,飘着雨刮着风,只是更加萧索和肃杀一些。我打着伞,在雨中步行着,地面薄薄的积水溅起打湿了我的裤脚。

从前几个星期开始我回家都会非常小心,单元楼的附近不知何时来了一只流浪狗,脏兮兮的,而且看上去像是会动不动就咬人的那种狗。我从小怕狗,因此每天回家都会胆战心惊。

那是只母狗,上两个星期,它生养了一窝小狗。有位好心人用纸搭了个棚给小狗崽。我曾今见过,肉乎乎的几只小狗挤作一堆,看上去倒也挺可爱。狗妈妈也比以前看上去温和许多,至少不会再无缘无故地吠叫。

可惜好景不长,兴许是谁找来的吧,一天,几位自称爱狗人士的人来到小棚前,几番讨论之后,分几次抱走了刚刚睁开眼的小狗,他们没有带走狗妈妈,我想他们并不爱那只肮脏的流浪狗。

而我也从此不再见过它,所以这日我打伞回家时,心情很放松,也许它去了别的地方吧。

踏着雨水,我路过之前的小狗住的纸棚,纸早已被雨点打烂变得破烂不堪,甚至有些粘稠,一个灰白色的影子拢在雨帘中,坐在纸棚边。

是那只狗,它以前罹患皮肤病,身上有几处是秃的,在雨幕下显得可怜巴巴的,原来应是白色的皮毛粘着泥浆的深灰色,黏成一块块土色的痂。它单薄的身子在南方不留情面的深冬严寒下颤抖着,雨越发的急了,它用身子挡着纸棚,用身体挡下银箭一样的雨丝,仿佛它的孩子还在那里,仿佛它们一家依旧在一起,在这严寒之中也能互相依偎,彼此感知对方的热量,熬过这疾风骤雨。

我的心猛得酸楚起来,仿佛?没有什么仿佛了,它的孩子早已被带走,而它只能独自守着纸棚,守着一个念想。

一阵急风刮过,雨丝拂上我的脸,冰冷感刺激了我,我揩去脸上的水,没有纸棚,它在一年前的那场大雨中化为了纸浆;没有那只狗,它被人发现倒在路边,葬在一株柳树下。

但是有我。一年前为那揪心的一刻触动的我,和现在仍然记着那日雨点有多急,雨水有多凉的我。

 

评论

热度(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