硫水水水水水

主原创,小说,梗题(极少)还有各种杂七杂八的玩意。

交友关键词:FOB‖法扎‖历史系男生‖jojo‖脑叶公司

我爱老金,希望有朝一日买齐他的书。

【原创】无尽洪流第二章1

*标题与内容无关  

*剧情渣描写渣语音组织渣 

 *假装是西幻,废话一堆,占tag抱歉

———————————————————————————————

1

莱安特盯着杯子里的水出神。水中映出的天花板上粗制滥造的吊灯正散发着一种软弱无力的光芒,反而显得房间更加昏暗,好像黑色的洪流从四周涌来。他长久地盯着光晕发呆,像是被水里的什么——大概是鬼怪传说中的水妖这类的东西——钩住了视线。窗外的长明灯傻傻地站立着,向石砖铺设的路面投下一束光线,昏黄的光圈下闪过一个人影。

 

莱安特叹了一口气,慢慢放下水杯,静静地等着。

 

门被粗暴地打开,刻有以植物为主题的装饰性雕刻的矮桌上放着的水杯中的水也颤了颤,本就模糊的倒影一瞬间更加难以辨认。莱安特紧锁眉头,好像倒影被打散是什么天大的坏事一样。

 

“有人吗——”来人仿佛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失礼,还拖长了音强调自己的存在。

 

莱安特抬头用一种“我根本不想和你讲话”的语调回复:“蕾娜,门会坏的。”他转头看向门口。

 

蕾娜耸耸肩,冲着莱安特笑了笑,将左手臂背在身后。“比起我你更关心门啊?莱伊。”

 

“就是那样,门比你值得关心多了——别藏着你的手了,我已经知道了。”莱安特冷冷地回答,“又不是什么断手断脚的伤,你到底在大惊小怪点什么啊。”

 

啊,太棒了,莱伊生气时的经典表现,这对话真让人想冲着他尖叫。蕾娜悻悻地想着。什么都瞒不过这家伙,他的关系网密度惊人。蕾娜突然有了一些不快,她有点认为自己这位老朋友是在监视她(但她自己十分清楚为什么),这可不礼貌。但她更多的是对莱安特说话的态度不爽——但也不全是——毕竟她要藏起伤口的原因并不是大惊小怪或是其他什么的,而是……噢,去他的,我不知道,但我乐得做无意义的尝试。

 

“真伤人,还是说这是你特殊的安慰方式?”她微笑着说,仿佛完全没有被激怒,但实际上她可是气得不行,“帮我找下绷带吧,只有你知道东西放哪儿呢。”

 

莱安特一脸不情愿的起身,像是他已经预见到找绷带时会突发什么意外状况似的。“是你从来不去记它们放在哪里。”他揉了揉自己棕色的卷发,“等我一下。”

 

蕾娜坐在靠背椅上饶有兴致地看着莱安特走到靠近窗边的一个高大的柜子前,踮脚从上方的一个小抽屉里——这破玩意设计的有够糟的,但样子还算不错——摸索着翻出一卷略微泛黄的绷带来,就是窗里窗外的灯的光一样的颜色。蕾娜咂了下嘴。

 

莱安特将东西抛给蕾娜。“那伤怎么搞得,”蕾娜知道他没在问伤口形成的原因,而是——“你不该犯这种低级错误吧?”

 

啊,该死,我真的要开始尖叫了。

 

蕾娜继续带着微笑接住绷带,慢慢用单手往自己手臂上缠。其实伤口已经不严重了,流血量在减少,但还是在流,还疼得不行。她缠的很慢,小心谨慎的样子,而且没有立刻回答莱安特的问题,一副什么也没听见的样子。

 

莱安特又叹了一口气。“你怎么还是不明白,以你的身份,做什么事都得小心,再这么轻率小心哪天……”

 

“查尔斯和苏去哪里了?”蕾娜像是突然想起来一般打断了他的说教,“明天他们不是要去,要去做任务的吗?人呢?”

 

“……和欧内斯特还有弗洛伊德去墓地了,”莱安特无奈地停下了回答她,“说是最近的小鬼有了往别人墓碑上砸石头的爱好,管不过来,缺人手。还有,你能不能不要随便打断别人的话?”

 

蕾娜用力扯紧绷带,伤口再次渗出血液。“你知道我可没兴趣关心所谓‘礼貌’一说,但你得明白现在不是放他们出去玩的时候。他们应该老老实实呆在这儿,好好休息,因为明天对他们是一次恶劣的挑战。”她不再微笑,转而用愤懑的目光盯着莱安特,“可你却让他们去了,这太可笑了,比被老鼠吓着的猫还可笑。”接着她露出一副胜利的姿态,仿佛对莱安特说教一番让她得到了什么极大的好处——至少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了。

 

莱安特在她的对面坐下来:“不要扯开话题,你不能因为我说的是你不想听的就故意找借口反过来指责我。说真的,我们得谈谈,”他顿了一下,“你最近越来越有些烦躁不安了,这样会出问题的,”他以一种诚恳的态度这样说道:“这是为你好。”

 

够了。

 

“我还真没看出来这有任何为我好的方面,”蕾娜突然又换上一副笑容,比之前的更违和,“你只是在滔滔不绝地说自己的东西,而且从来没发现我一和你讲话就快要发起疯来。你要怎么为我好,自大狂?告诉我来一杯甘草茶,或是再磕几次药?我得说你实在太——难以描述,我想你真的把我逼疯了。”她耸耸肩,带着挑衅看着对方。

 

莱安特伸手向前慢慢摸到自己的杯子,他的手稍微有些颤抖着,嘴唇抿得紧紧的,近乎有点发白了。“我不是你理解的那个意思,”他举起木质的杯子轻声说道,“我只是……”

 

“只是想惹恼我?”蕾娜嘲弄的笑意几乎从言语中满溢出来,大概她就是想这样,“这可真是——”

 

“你该死地就不能别再让自己受伤了!?”莱安特把杯子往桌上狠狠一砸,把水都震了出来,“我只是希望你能遵守……遵守我们的诺言。”他看着泼出来的水,喃喃自语一般的又轻声起来。

 

蕾娜畏缩了一下。

 

“莱伊,你知道那不过是小孩子间的玩笑。”她想了想,接着道,“不,是天真的希望。”

 

“我更希望你能认真对待一下。”

 

蕾娜将目光移开。诺言对于莫里斯来说一定就是个笑话。然后她差点被自己的念头逗笑,几乎要狂笑起来了。

———————————————————————————————官方剧个透,莱安特不是本作主角,以及真的第三位主角正在上线中(然而神TM戏份还没配角多)。话说我好想把艾安晾在一边好久了......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