硫水水水水水

主原创,小说,梗题(极少)还有各种杂七杂八的玩意。

交友关键词:FOB‖法扎‖历史系男生‖jojo‖脑叶公司

我爱老金,希望有朝一日买齐他的书。

【原创】红色的安娜(下)

预警见(上),此篇1500+
————————————————————————————
他又回到了酒馆。这个男人魂不守舍。他反复斟酌,左右推敲,在一片思维的泥沼里挣扎求生。他找到的所有一切都全然无用。一堆破烂。
       
他大可以装作什么都不知道——把她送走,把这个危险的包袱甩开。留她在身边迟早要出事,若是被发现她是罗伊·谢尔曼的女儿——
       
塞勒斯拉开门。屋里空无一人。桌上仍是一团的乱,烛台的火光不如他出门前亮,墨水瓶的盖子打开着。这情景如此沉暗,色彩毫无生气,缺了……红色。
       
一声惊叫卡在他喉咙里。在那一瞬间他确信他们抓走了安娜——将她绑到处刑台上,用那盲眼的仇恨判了她的死刑。
       
但安娜从里屋出来了。完好无缺,生机勃勃。一簇悦动的红色。
       
“您……”她嗓音有些沙哑,“您回来了?”
       
但男人并没有感到丝毫的放松。片刻的沉默使空气几乎凝固。他感到窒息。
      
“对,”他说道,为了撕开这沉默,“是的,我回来了——你为何哭了?”
       
安娜在流泪。她慌忙擦掉泪水,忽然又笑了一声。“不,没事,”她说,“唉,我真傻,竟然叫一本书给弄哭了。”
       
她怀抱着《红》走过来。“这实在是……”她喃喃自语着,“我仿佛经历了一场冒险,”她转而对塞勒斯说道,“一场美的伟大的征途,那些文字带领我走过的路……可我却说不出来。我如何能说出来呢。”
       
她的神情悲伤而又专注,似乎正愁苦抑郁,却又快乐地发着光——“我想要写,我想要表达,”安娜绽放出豁然的笑容,如同一朵盛开的玫瑰,毫不掩饰自己那惊人的美,“我就知道。我一定得这么做。这就是我所追求的自由,我确信不疑。”
       
她的期待就写在脸上。“我的胸腔里有东西在燃烧,”她说,“而我要将它烧到纸上——他们会教我如何去做的,对吗?”
       
塞勒斯答不上来。他不能回答她。再没有别的选择了。所有的门都锁死了。他想就此结束,停下,不再去索求一个两全其美的法子。可她的灵魂是如此的自由,她的愿望如此坦诚,她就像一种光,一种红色,热烈并且充满了激情——他怎能欺骗她,将她送到一个金丝编就的笼子里去?
       
他痛苦地捂住脸,不去看那张殷切的面孔。事情怎会发展到如此地步?他答不上来。
       
“先生?”安娜凑过来,“塞勒斯叔叔?”她拉了拉男人的衣角,轻声唤他。
       
“没办法,”塞勒斯悲切地说道,“没办法了啊,安娜,我们被困住了。”
       
他们被困住了,困在这个进退维谷的世界里。
       
“您在说什么呢?”安娜握住他的手,“这儿又没有围墙,我们能被什么困住啊。再说了,即使有,”她的语气严肃,却含着俏皮和不羁,“即使真有这围墙,我们当然能逃出去。”
       
“逃出去……?”
       
“逃出去。”女孩坚定地说。
       
在拘束和限制与千篇一律中他看见了一抹艳红——那么不切实际,那么异想天开,却又那么动人,在一片的黑暗中那么的耀眼,就像唯一的终点,唯一的目标。
       
他把那红色紧紧搂到怀里。
       
“我看见了,”他说,“我看见了。”
       
       

麦卡恩夫人走进酒馆。“斯坦普先生?”她环顾四周,酒客们三三两两地围坐着。还不到喧闹的时候,酒馆里的气氛显得慵懒随性。
       
“夫人,您找谁?”一个雇员问她。
       
“这儿的老板,”麦卡恩说,“我来接他家的女孩。”
       
“女孩儿……您是指斯坦普先生?他上两个星期就走了。”雇员有些疑惑地回答她,“他通过那个万事通库珀,很快地就把酒馆卖了,而且貌似开价很低,只要求新老板把我们这些雇员留下来。”
       
麦卡恩夫人从来不动声色的脸上显出惊诧。
       
“那他们现在人在哪里?”       
       
——也许在站台吧,等着一班火车进站;也许在马车上,正要进城;也许乘船过一条河,去往下一个目的地。
       
别管他们在哪里了,朋友,这不重要。真正重要的是,安娜的手腕上系上了库珀夫人给的红色手帕,因为没人会再对她的爱好说三道四。她有大把的时间读书,和有趣的同行者交谈,这会成为她日后的灵感来源。
       
也许事情没这么顺利,也许旅途上有千难万险——这正是塞勒斯曾经担心的。但现在,不管怎样,他带着安娜出发了。挣脱,逃离,但并非溃不成军。
       
因为生命中的红色将永不消退。

Fin
————————————————————————————
“我在黑暗之中看到一抹艳红。”

评论(9)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