硫水水水水水

主原创,小说,梗题(极少)还有各种杂七杂八的玩意。

交友关键词:FOB‖法扎‖历史系男生‖jojo‖脑叶公司

我爱老金,希望有朝一日买齐他的书。

【原创/滑稽怪谈】劝服

我还是第一次遇到这么不快乐的人。
       
“你为什么要一脸傻笑看着前面?”他如此问道。
       
“因为我很开心啊。”
       
“有什么好事发生吗?我觉得你不像刚中奖的样子。”
       
“中奖怎能和这比,”我用力一挥手,想象自己正在振臂高呼,“这样的早晨多美啊,仿佛仙境似的。没有一点儿噪杂的声音,多好。”
       
“只是时候尚早。”他冷笑。
       
“干嘛这样想呢?”
      
“他们早晚会出来的。所有的。没什么真正美丽的东西,都是假象。”
       
我轻拍他的肩膀:“不要这么悲观啊,朋友。好好看这个世界,美丽的晨光照耀着它呢,它还没完全苏醒,正睡在温暖的天空下哩。”
       
“它沉睡只是因为晚上累着了,黑夜是它的活动时间。它伙同精明的欲望和它愚蠢的兄弟冲动一起闹腾。幽深的小巷流淌的鲜血是它们的杰作,虚伪的快活场景是它们耍弄人的把戏。它们藏的很深,狡猾地等待下一次登场。但它们总是忍不住要露出一角。它们耐不住的。”
       
“很多人晚上都会回家,与爱着的人相拥。他们在夜幕中安然入睡,无声是睡神降下的带星辰的帘子。路灯睁着不尽相同的眼睛守卫梦境。”
       
“它们不能守卫什么,”他言之凿凿,“它们只看。这些蠢废铁也许不是全知全能,但还是见证了许多。”
       
我看着他。
       
“我不认为这世界有什么美好的,至少大部分都恶心至极。”他目视前方,“也有些美好的事吧,但不能全然相信。”

我感觉风轻柔地吹拂过来,凉丝丝的,非常舒服。“这世界是美的啊。你为何不仔细看看呢?风从远方来的,它带来了什么?它来的那个地方,现在怎么了?是刚醒来的鸟儿开始歌唱,还是海浪拍击悬崖激起雪白的浪花?它携着花香来,也许经过了一片花田,郁金香?薰衣草?茉莉花?你看啊,太阳不是完全升起了吗?世界就要醒了啊。”

“你只是在想而已。我不认为在这儿发发白日梦有什么好的。很美,也很虚幻。虚幻就是没用。我更愿意去迎接真实的世界,就在我眼前。虽然它有时他妈的烂透了。”

“你不认为这美好的世界使你变得渺小吗?”

“我掌握自己的世界,渺小不渺小可不是它决定的。”

“看来你真的很难被说动啊……”我听见自己的声音很微弱。

他轻轻地叹了一口气。“你也一样。我想我不能再打扰你了,没用。”

“那么,”我说,“再见了,朋友。”

“再见。”

我看向前方。

美丽的世界,卑微的我。
它会爱我吗?一定的。
我要走了。风在背后催促着呢。
我来了。
—————————————————————两小时产物。随便看看咯。丢在一个和朋友新建的tag里。
       

评论

热度(3)